目前治疗丁肝主要药物

2007-04-25 10:13:43 来源:

[-hzh-]
    丁肝的一般支持疗法及中西医药物综合治疗与乙肝相同,一些回顾性资料已证明肾上腺糖皮质激素治疗似无效。目前尚缺乏特别有效治疗药物,干扰素-2(IFN-2)及磷羧基甲酸钠还比较有效。

    IFN-2300万,每周3次,共12周,可使66%的患者血清中丁肝病毒核糖核酸消失,同时使血清转氨酶下降。但一旦中断治疗,疾病呈复发倾向,病毒可再度复制。因此为控制丁肝的加重和进行性慢性病例,可能需要长期持久的应用IFN-2治疗,但对干扰素治疗2~3月生化上仍无反应的患者,必须立即停用,采用中西医综合治疗为宜。

    磷酸羧基甲酸钠简称磷甲酸,是一种对转录酶有效的抑制剂,广谱抗病毒。已有用该药治疗丁肝和乙肝合并引起暴发型肝炎获得成功的报道。临床上有条件者可试用。
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丁肝该怎么治疗最好?(图)

    丁肝是由丁肝病毒引起的一种肝炎,临床上可表现为HBV和HDV同时感染或重叠感染。

    ... 详情
  • 丁型病毒性肝炎的预防
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